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入闈,也不知道是不是唯一一次
就在某一天早上小馬打給我問我考完會計師有沒有要馬上找工作
我說沒有  他就叫我去入闈  我就說好 他也沒實際說詳情 只說薪水免稅 吃住五星級

我呢,則是在考完會計師之後抱著一邊期待一邊恐懼著
期待的是 有人跟我說那很好賺,比監考CFA還多   有人跟我說有吃不完的零食   反正傳聞很多啦
我都不知道該帶些什麼東西  也不知道要去那邊幹嘛(只知道校稿)
查了一些網誌 也沒說的很清楚
其實我在乎的是有沒有洗衣機(畢竟12天,不知道要不要帶這麼多衣服)
住哪裡我也不知道,公文上面是寫考選部,可是我也不知道要住哪一個飯店
大家也一直問我薪水多少,我也不知道,查網誌也沒寫

終於到了這一天(其實之前悠哉的日子也挺不錯的)
帶了一個大行李箱就去啦
因為什麼人都不認識,所以一到考選部就是看大家做什麼就做什麼
上了樓之後,才發現我們是住在這邊耶!
七樓是我們的工作場所,八樓是我們住的地方,還有兩個交誼廳(分男女)跟餐廳
交誼廳有看起來很舒服的沙發,感覺很高級的影音設備(不過12天內都沒用到),還有一台聽說很舒服的按摩椅(我坐過了,真的很舒服)及一台腳踏車機
九樓是洗衣間跟乒乓球桌,還有一些健身器材,感覺還蠻像宿舍的(雖然我沒住過宿舍XD)
餐廳很大,大概可以擺五六桌,還有高級卡拉ok設備,也有挑高到九樓

我覺得我還蠻幸運的,一進就認識一些跟年紀相仿好相處的人,其他阿姨們人也都很好,還發現也有小馬介紹來的人耶!
所以我們幾個人幾乎都一起活動,大家都超好笑的,還被其他阿姨以為我們以前就認識

早上開會介紹一下大家並有長官講一下話,就開始工作啦
一開始就先把老師出的題目拆開,然後按順序排好,如果有時間,就把題目看一下,上面的有提醒說要以考生的立場來看,因為老師可能有盲點
這就是叫做審題,我是負責會統,所謂會統,就是會計與統計,會計我當然是OK啦!可是統計阿~~實在是不太行啦!
雖然說大二統計還不錯(印象中啦)可是我已經畢業四年了耶!至少五年沒碰囉~~只能硬著頭皮加減看
可是阿,讓我小小自誇一下,我居然看得懂七八成耶
當然那些變異數、標準差、攸關範圍那些我都忘了,可是機率的問題我還看得懂耶,而且也會算就覺得蠻開心的

下午統計老師就來囉~~老師人很好,不過他也是第一次,哈哈,我們都不熟
一直搞錯筆的顏色,不過老師人真的很好,很認真慢慢看

弄完統計之後就開始看會計啦!呼~總算是熟悉的科目啦
而且就跟朋友們一起看,大家都是商科的,有三個(包括我)還是會計的,超方便的

對啦!我們的作息時間是早上八點到12點是工作時間,中午休息兩小時,之後兩點到六點也是工作時間
六點吃晚餐,休息到七點半之後又做到10點才休息,一天聽說是二千元,不過工作時間蠻長的,但我想到我做12天的薪水就比弟弟多
就覺得弟弟真是被吃定了

這邊有些阿姨人很好喔~~很媽媽的感覺,還有一個阿姨不敢一個人睡(他已經當奶奶囉),超可愛的啦
晚上我們還聊天聊到12點半才睡

午晚餐:六菜一湯+水果   宵夜:蛋塔+地瓜薑湯   點心;泡芙+孔雀捲心酥

 

第二天就開始校稿,但是因為我早上還有一科要審稿,所以就在等老師來,今天的老師是蘇裕惠老師喔~有認識的真開心(雖然我不知道老師認不認識我,畢竟我沒有帶過他的課)
不過他看到我就跟我說麼巧我就知道她認識我了,然後我們就開始討論會計啦
他很可愛喔~有些中會的他就直接說他不會,我就解釋給她聽,他就說有道理
我們還對到中午超過時間呢(因為她一題一題算,而且我們還小聊一下天)
她還問我說之後要找什麼工作,說資誠找人翻譯IFRS,問我要不要,不過我英文實在是爛的可以,所以就拒絕啦~
然後還聊到她說有些助教覺得助教工作不輕鬆,我就說不會阿,超輕鬆的,
她就說對阿,可能是他們剛畢業,以前在學校的時候,都看到助教在打打鬧鬧,近來才發現助教還是有很多事情的XD

送走老師之後就開始校稿啦!不知道是我們比較不精明還是效率高,我覺得休息時間還蠻多的耶,就開始讀書囉~~
中午也打了一下桌球,不過不知為何技術超爛的,是以前姚小君做球給我嗎???

不過今天發現我這一間超好的,都是年輕人,像佳盈跟惠婷她們都是跟阿姨睡,所以都不能太晚,就來我們這間,惠婷還帶小說來喔~

其實有時候覺得這裡生活很像在當兵喔~每天作息正常,時間到就有音樂
而且,因為廁所跟林浴間是另外一大間,所以就可以看到大家都拿臉盆裝盥洗用具,就覺得很有趣

早餐:稀飯+饅頭  午晚餐:六菜一湯  宵夜:麵線+貢丸湯  點心:品客

 

第三天,難得國慶日在工作(事務所都還放假喔),這邊沒有放假的,今天依舊在校稿,那我來解釋一下何謂校稿
就一般人的校稿,就是對一下與原稿一樣不一樣
可是這邊的校稿,有英文要查拼字對不對,有專有名詞要查,還要注意有沒有錯字跟落字,念起來順不順
還要注意跟前三年題目有沒有一樣的,不能出到重複的,所以真的要很小心

空閒時間跟某位仁兄討論起我的手相,她說我有點懶(哈!我承認阿),健康狀況不錯(我真的都很努力維持健康),未來老公是貴人,我還有貴人線喔(我生命中貴人真的很多)
還有對朋友太好,很容易為愛陷下去(其實我自己心裡也有底啦,我真的可以喜歡一個人很久的說)
不過她說我很會理財我都看不出來耶,因為感覺身邊的人存款都不少,可是我都一直看演唱會、學才藝(還安慰自己說是投資自己)
我也不知道該說準還是不準啦

早餐、午餐、晚餐:一樣沒變   宵夜:蛋糕+綠豆湯

第四天

依舊在校稿中,不過因為我們這組實在是太有效率了,所以今天一直很閒,也跟我們這組的人好一些了,常常在聊天
我們這邊有一個很厲害的人喔,他高中是二類,大學是政大財政的,後來又只花四天考上北科電機,隔一年又花兩個禮拜考上台大醫工,真的很強耶,而且他資訊方面也很強,還有在接case寫程式喔

中午的時候我們還去打桌球,我一開始超遜腳,之後就好一點啦

感覺上阿,這邊的阿姨雖然都是公務員,可是都很認真喔,我對公務人員改觀啦~~

早餐、午餐、晚餐:一樣沒有變(大家依舊在搶饅頭)           宵夜:肉圓+魚丸湯

第五天

因為我們的工作就是校對阿,所以今天依舊在校對,中午練了一下桌球,還把遺失許久的發球切球找回來(但還是有點不熟)平常沒事就是讀讀書,看看小說之類的(當然也有在聊天啦),晚上居然還一起看偶想劇,蠻閒的一天

下午有個小插曲,總務伯伯拿單子來問我們出闈伴手禮的登記,原來出闈還有伴手禮喔~~不過我和佳盈兩個人分水果和蛋糕,這樣兩種都可以吃到囉~~

早餐:鹹稀飯+饅頭   午晚餐;依舊沒變   宵夜:水餃+酸辣湯

 

第六天

因為我們運氣很好,只有三個測驗題跟三個綜合題(其他組都是34或44),所以昨天就第一次校稿完了,今天早上跟下午都一直在讀書跟看閒書,也因為昨天跟惠婷聊太晚,今天一直精神不濟,一直趴下來睡,中午又打桌球,真的是有累到阿~~

早餐:稀飯+肉包子     午晚餐:依舊沒變   宵夜:紅豆湯+甜甜圈

第七天

今天出包了,一個錯字連交叉都沒發現,結果影印的跑來罵,之後只要一有疑慮大家就像驚弓之鳥一樣很緊張,晚上還掀起一股換題風,真是恐怖~~

早餐、午餐、晚餐:又回到跟之前一樣了==    宵夜:炒米粉+青菜豆腐湯

第八天

今天依舊在交叉校對,突然發現我們這一組出兩個包,唉~~突然榮登第一名,真是超對不起影印跟裝封的
晚上無意間講到什麼東西,我就說北大出怪咖,沒想到佳盈也跟著附和我
就說她遇到一個,然後就問我知道XXX嗎
天阿~~就是傳說中的法研怪咖
我們兩個就興致來了開始討論起他的怪
他說他最討厭他問問題時一副唯唯諾諾,考完試卻在場外大喊好簡單,完全是兩回事
而且她還在政大圖書館出沒耶
天阿~~我沒想到他除了我們學校以外,還騷擾到其他學校

早餐、午餐、晚餐:依舊沒變阿~~   宵夜:咖啡蛋糕+綠豆木耳湯

(待續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o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