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有去看我之前的網誌
因為中間是忙季
所以漏到一些有點小重要的點
恩...其實不知道該說什麼
可能是我的脾氣越來越差吧
這一年以來
尤其是今年的部分
我發現我對二姐實在是越來越......

可能是因為她常常極度嚴重遲到加偶爾翹班吧
記得第一次是在帆宣季報外勤前一天
雖然說是季報外勤
可是還有好多年報都還沒弄完
茂宣那三家也是有得搞的
還記得 她那一天傳簡訊跟我說她要十點多到
結果到十一多才到        我還從貨梯幫她拿包包進去
中間淑瓊還來問   都不知道該說什麼    每次她都要我說去稅務部門 稅務部門哪有這麼多好去的阿
我知道那一天我很生氣
因為這樣所以那一天我加班到十點多
隔天要去帆宣   我在85大桌等   老大跟梅宣也說她很扯   我就有點怒的說算啦 她愛幾點來是她的事
也被他們發現我不爽了...

季報那時候她也是常常晚到
不然就都在公司
做茂宣的事(因為她之前該到時不到該加班時沒加,東西積了一堆)
所以其實季報幾乎都是我跟泓儒查的    ㄚ罵看底稿    
而且我甚至覺得ㄚ罵來帆宣的次數比她多

就這樣一直累積一直累積吧
蠻常因為她遲到或是沒來加班(反正就是會讓我覺得我活該早到或加班吧)就導致之後要加班
甚至是我生日那一天
所以就漸漸變得不太爽她
有時候即使當天沒加班,可是一看到她晚到,就會開始小不爽
我想 我真的是脾氣變差了吧

再加上最近突然覺得說 老大說我寵壞二姐的話應該是真的
可能是因為我每次跟二姐說發生了什麼情況
她第一句一定是"那怎麼辦"(不論事情大小)
漸漸地 我開始自己解決問題    開始自己私下解決問題(她不知道)
而且真的覺得他可能很多都不會想知道
而我的求知慾又比較重一點
所以當我每次問她時  他跟我說不知道或是我沒辦法回答妳時   我會火(就說我脾氣變差了....)
所以 我有發生問題時 我也不會在第一時間問她
我會問老大他們那邊 我會問翎芝 甚至跟秋如熟一點之後   我會問秋如

然後其實在六月底發生一件我蠻氣的事
因為那時候在歸檔 我們都要趕快包皮
原本說長春藤因為還有pending    所以先不包
但之後淑瓊在前一天打電話跟二姐說全部都要歸
所以二姊就打來跟我抱怨
然後就說因為泓儒要盤點   我們到下午才盤點帆宣股票
就我們一起弄吧

結果那天早上收到他的簡訊
說跟我約1點公司樓下見
這樣非常擺明她要到那時候才到
我就活該早到   就認命包底稿
那是誰前一天跟我說要一起弄的
之後她到12點才到    問我中午要吃什麼    我也不太想理他了 就說不餓
帆宣盤點完後
國志還問我們說怎麼不是要直接回家
她就跟他說我們還有很多事要做ㄟ
等到回公司後
從回到公司大概是3點多吧
到回家八點多(還是七點多)
她只把一本底稿內容放進我已經貼好膠帶的皮
其他都是我跟泓儒再弄
她就上網看新聞 規畫他九月要去玩的行程
靠!雖然說妳已經是senior,做這種事會浪費公司成本,但是你現在沒事ㄟ,是不能幫忙一下嗎  大家都想早點下班阿
就想到他昨天說的我們一起弄
那就不要說這麼好聽阿
還聽到她跟半獸人說她等小朋友包好底稿
聽到就氣
之前我跟他說那你就不要管阿(歸底稿的dayline)
她還說不行 會被唸
那妳現在在幹嘛 會讓我覺得你一點都不在乎 我還在乎啥阿
所以當老大要去跑一點點離職流程時
她問我有沒有空 我就跟她說有空
我也不想管了

可能就因為這些事情一直一直地累積
再加上其實非常不想做半年報
所以也許最近對她態度也不是非常好吧
再加上我們總是有一點點的代溝
我有時候講的話她會聽不懂   問的問題她也不懂
我也就不想多講

到了昨天
一開始 她要工讀生查立帳  然後她先跟她解釋   然後就要查查立帳   問我怎麼查
其實我知道他電腦不好 工讀生我也不相信有多好(因為工讀生國外回來,再加上工讀生會計不是很懂)   所以我就說很複雜
他就問多複雜
我就說就很複雜了還要我說
她就說難道妳要她不做事喔
我就說這種本來就是要用電腦教阿
妳現在口頭上說誰會知道阿
我覺得她開始不爽了

再來
重大性   自從公司改變政策重算重大性後 是我自己去弄懂它    我知道他不會   也不想會
所以每次幾乎都是我跟阿罵討論   
所以我還蠻確定她不知道那邏輯的
之後     維容打電話來問我們重大性怎麼算  她就跟他說五月的報表   六月報表因為比五月數字大   所以就基於保守原則不動數字用五月數字   
結果維容就跟他說他們希望用六月的報表算   她就答應她叫我算
我聽到就說     那要算很久ㄟ       她問為什麼     我就說那一算就要算全部子公司    至少要半天或一天
她就問說那mipl為什麼是用六月的
我就說那不是用六月的
那是用調整的
他就問那怎麼調
我就說隨便調阿(是真的隨便調,那是我跟阿罵討論出來的,ㄚ罵還說好像在喊價) 
阿她只好跟維容說 要半天 沒辦法馬上算出來
其實我覺得她這時候也有點不爽
因為這時候我的口氣不是很好 要浪費我半天算一個無意義的東西我不想
(不過還好客戶之後說那算了)

引爆點在這吧
之後她在跟她媽媽講電話時 講完她就說 她媽很容易激動
我也只是平平的說 還好阿 妳也是這樣阿
她就問我說是在諷刺她嗎
我就說沒有 只是淡淡地說 很老實的一句話
她就說我這樣說她很不爽(可是她真的是容易激動的人阿,我也沒別的意思阿)
之後等工讀生出去
她就開始發飆   說如果我真的不想做我可以不要做
天知道我聽到這句話多開心阿
真想馬上當場走人
但是人在氣頭上要安撫
就很大聲的跟她說 我沒有說我不要做
然後她就說她覺得我從大陸就不想做
因為我每次都問她問題
她會覺得我不想做
拜託 我只是因為以前不做現在又做 我當然問為什麼阿
那如果她要覺得我口氣不好 我也沒辦法阿
她就說我每次問她她都沒辦法回答
但就是要做阿 我可以去問老闆去問嘉琪阿(仍然很激動地說喔~)
我就說 我只是單純地想知道為什麼
她就說 但是你讓我覺得你想不想做阿  
我就說 我沒這意思
我心裡想   喔 那我該說什麼 道歉嗎 可是那是你以為阿
所以我就繼續做我的事
她又劈哩啪啦地說(中間工讀生進來有安靜一下)她覺得我多不想做阿  她已經積很久了阿(我也很想講我積很久了阿)
她不想再這樣看我臉色下去了阿
我就跟她說 我沒有擺臉色(就大陸那一趟我真的是幾乎沒有擺臉色啦,還是因為有人說我不笑看起來就不敢接近阿)
然後她最後就說   妳要我說什麼
我就淡淡地說(因為我從頭到尾都沒生氣 我覺得那是你以為 我無法改變你的想法 我也沒有道歉的意思   因為從頭到尾都是她以為阿)
就說妳想說的阿  
她就說 我現在就說我想說的阿
我就又淡淡的說   喔 那就好啦

過沒多久 她居然跟我說她剛剛沒有生氣 (見鬼了 妳說妳沒生氣 那剛剛是怎麼一回事 "激動"嗎) 
她只是說她想說的
我也只是說 喔 (心裡想 那我可以說我想說的嗎)
然後就問我有沒有生氣
我就說我現在沒生氣阿
她就說 那你剛剛有生氣囉
那後就說 她很怕我會生氣
我就說 我對這種事不會生氣
(心裡os  我對其他事比較生氣,哈哈)

不過還蠻想很平靜地跟她說   
我是真的待不下去了啦~~~
即使我只剩不到一個月
我都沒辦法讓自己開心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o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