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的小病喔
真是一波三折阿
在12月中的時候吧   我的肩膀又發麻了
當然我是再度以為是血液不循環的關係    所以又找了一家按摩店
也照慣例的問起了按摩師   之前的都是說沒關係我幫你按一按就好了
沒想到這次不一樣   這按摩師好像很年輕 所以她說要請他老師來看
然後就問他老師的費用  沒想到只多兩百  所以我就說好阿 那請你老師來看一下(畢竟我這樣也兩年了)
結果他就請他老師來看  唉呀呀 他說我脊髓彎得很厲害 叫我去看神經科照X光
然後幫我拉個五分鐘就沒了(這樣兩百元?!)

總之 這讓我大大的嚇一跳   感覺脊隨側彎是一件很嚴重的事
所以隔天馬上找了很多大醫院(還查了一下是要看神經科還是骨科)  可是因為已經是星期五了 而且有夜間門診的不多
就馬上找了一間是有夜間的(北醫的永和分院)  隔天再去台大看  下禮拜再去馬偕跟國泰
去北醫之後   他說應該是天生的   照了X光之後 我的頸部的脊髓很直  沒有彎的情形
就開個肌肉鬆弛劑之類的給我

隔天去台大,感覺那醫生很認真喔,檢查我很多地方
最後因為他敲我左手腕我左手指會有麻麻的感覺
所以他就叫我去做肌電圖
我還為此特地請假去一趟
不過我中間還有一段時間
我還是去了馬偕跟國泰看

馬偕的也是照X光  還照到後面(脊髓很直...)
他講得很專業喔   說什麼從每節骨骼看起來每一個都還蠻平均的
骨骼跟骨骼之間的空隙也很平均之類的
所以骨骼非常健康
國泰是說我之前有看過(兩年前)    看起來X光很正常

在做肌電圖之前 我實在是超級討厭那位按摩師的
他一句很彎   讓我花了兩千多元去看醫生(大醫院掛號費都四五百,而且看診一次,看X光片又一次)
得來的都是很直==
直到我做了肌電圖    被檢查出可能有些病變   我才感謝了他(雖然他也不是很準)
之後就去台大看報告啦    然後她又叫我做了一次核磁共振
真是超仔細的啦
檢查出來是好像及隨有點脫水現象(我也不是很懂)  然後椎間盤有一點突出  但還沒壓到脊髓
所以不是很嚴重   做做復健就好了

然後我又到復健科   那醫生做了一連串的問題之後
覺得我的肩膀嘛還是肌肉太緊繃的問題
所以就熱敷電療做一做 再叫我不要坐太久   不過因為台大都沒有非上班時間的門診
所以我到現在還沒去做治療  只有在家裡附近的復健診所做一下

雖然不知道該聽神經科還是復健科的話  不過感覺起來都無大礙 
但是現在看起來阿 真的是台大比較好呢

提醒大家一下   還是有病要趕快去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o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