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興航空最近都有早鳥票
剛好在三月的時候知道這件事
在中秋節可能要有一天去奶奶家的情況下
就選擇了國慶日請一天可以休四天的時間了
本來想去沖繩
但是這時段沒票了,就選擇去澳門
然後問了一下我的玩伴們,她們OK就馬上決定去了!!

 

接下來是飯店啦~基於飯店只是休息的地方,所以我們的需求僅只於免費WIFI
其他就是不要太差就好
所以我們就沒有像很多人一樣住個威尼斯人之類的
選擇了同樣是五星級但沒有奢華級的"皇都酒店"
而且他在半島,想說這樣交通也比較方便(事後發現...沒有...)

 

行程呢?因為澳門很小,再加上我們深信著計劃趕不上變化,所以說穿了我們沒有很大的行程
只有大概說一下想去哪裡,然後想吃什麼,想看水舞間
就這樣出發了

到了之後,發現澳門機場有夠小,馬上買了電話卡
大家都推某一種BEST預付卡
都說超好用,我們用起來實在是非常困難
設定老半天儲值不起來
還沒儲值完畢就給我IP跟PROXY,我就設定進去了
沒想到就讓我無法使用3G吃到飽
短短一小時多,我們的800元(澳門幣200元)就沒了...(還是隔天打客服才知道...)

因為沒有行程,所以很多都是我說了大家都說好
所以放完行李之後我就說那我們去吃誠昌飯店的水蟹粥吧
然後也不知道怎麼坐公車,要坐公車還沒有零錢
所以乾脆4個人坐計程車過去了
澳門很小,所以從本島到官也街計程車其實蠻便宜的,40幾元澳門幣
一下車就去誠昌飯店吃水蟹粥啦~因為當時快三點,所以我們只有單點,想說3點可以去大利來記吃豬扒包
水蟹粥的味道不錯,蟹黃都有在粥裏面,澳門的粥都煮到沒有飯粒,很好吃
吃完就去找豬扒包了,可能因為是觀光景點的關係,所以豬扒包很好認,一堆人
不過澳門的物價真的是不便宜阿
一個豬扒包要30元,算起來是台幣120元耶!!不知道他們的薪資是不是也是這麼高
澳門也是一個很熱的地方,所以我們就馬上殺到大利來記對面的檸檬車露吃冰了(這家旅遊書也有)
一小杯冰淇淋三種口味就要台幣160元了!!來澳門真的是澳幣等於台幣阿~~
不過口味蠻多種的,又是義大利冰淇淋,還有無線網路,我們就在裡面趕快查等等要去水舞間的路線了
新濠天地這間飯店真的不錯,有好多台接駁車喔~
我們就到附近搭了接駁車去新濠天地看水舞間了
這次水舞間的門票是在奇摩拍賣定的,有點害怕會被騙,因為他比較便宜又有送龍騰的票
不過完全沒有喔~花比較便宜的價錢還可以看到龍騰+水舞間真的不錯,大推!!
我們先看龍騰,因為只有10分鐘,其實花50 MOP看龍騰的特效我覺得還不錯啦
也還好先看龍騰再看水舞間,因為水舞間太精采了,如果看完水舞間再看龍騰還真的會覺得龍騰沒什麼
水舞間我真的很推B區喔~也就是中間價位的,C區實在太偏了,A區是比較正中央啦~這就跟小巨蛋的黃2C跟紅紫2C一樣囉~看你想看哪一面
但我大推B區!!
而且真的很精采!!一小時多的表演都沒有冷場的喔

看完我們又到官也街吃葡式料理,本來要吃小飛象的,後來看到前面一群人跑進去(因為我們要趕在9點之前坐接駁車),就決定改吃木偶了
說真的,吃了三天的葡式料理,我還是不知道它的特色是什麼耶XD
他們的料理對我來說有點鹹,有點大份,但是芥藍菜真的好吃,其他菜也都還算和我的胃口
然後就在官也街先把等路買齊啦~這樣我們之後就不用考慮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買什麼,就給他亂買,現在部門的人越來越多,也不知道夠不夠,哈哈,管他的

晚上輾轉坐車到葡京飯店再走回去我們的飯店,有先去永利飯店看水舞秀喔~剛好我們看整點的,所以我們有看到水舞+噴火的,還蠻精彩的

第二天就是本島古蹟之旅啦~
我提議我想吃義順,大家也都順著我
本來想說要坐公車,但又卡在沒有零錢,加上查網路有人說很快,還是用走路過去
澳門的特色就是地圖都畫很長,可是距離實在是很短,所以走一走就過頭了
我們今天就一直在繞圈圈,走超多路的
在義順我點了一個燉奶跟一個熱狗蛋三明治
就花了45 MOP耶!!(台幣約180元)
其實大家都說很好吃,我只有感覺是奶味蠻重的奶酪
總之,出國就是要花錢的啦!不要想太多囉

接下來就是議事廳跟一堆古蹟走走,澳門真的很小,所以我們早上就把議事廳附近跟大三巴附近都走完了
連斜坡超級陡的大砲台都走到了
還晃了一下紀念品店,買一些紀念品給大家
然後又熱到想吃冰,又很努力走走走去吃冰
吃完冰當然又到了吃午餐時間(其實已經超過啦)
殺到附近聽說CP值很高的評價葡式料理-坤記餐室
老闆很熱情,菜很大份,魚很嫩,還是一樣鹹XD
我們都吃得很撐
之後我想去金庸圖書館,所以我們又走到金庸圖書館,發現裡面根本沒什麼....(旅遊書上總是會騙人)
但讓我驚訝的是真的可以辦圖書證借書喔

下午就要媽閣廟了,這一段路程是我唯一覺得地圖很大也走很久的路
我們整整走了一小時,腿真的都快斷了
好不容易到了之後,我也不想再去別的地方了(附近好像有西洋望燈塔)
就大家坐計程車到威尼斯人見見世面啦
威尼斯人真的很大,我們有先去賭場看看,雖然他分吸菸區跟非吸菸區,但在室內,所以即使是非吸菸區還是有煙味的阿
而且怎麼光是吃角子老虎就很多種
我換了50元港幣玩了輪盤、吃角子老虎跟骰子
我覺得還是輪盤好玩
吃角子老虎都看不懂他的算法,按一按就沒了
很多人都在玩百家樂,但是我看不懂
後來就去威尼斯人逛了,
媽阿~真的超級大的!!逛到累了還是沒逛完
而且紀念品都比我在官也街看到的貴很多,根本買不下去
但有先試吃看看安德魯蛋塔,等待明天吃瑪嘉烈蛋塔再比較看看
晚上又利用了接駁車,先從威尼斯人坐到新濠天地,再從新濠天地做到澳門本島吃晚餐
今天晚餐吃百福麵家
其實我們這幾餐都是吃網友推薦的,所以不太有地雷
這一餐吃的雲吞面跟粥跟炒河粉都還不錯吃
吃完我們就研究一下明天的路線,沒想到回到飯店因為飯店有接駁車到新濠,又馬上推翻XD

第三天吃茶餐廳,本來要走到新馬路吃茶餐廳順便買馬嘉烈,後來發現飯店附近就有分店
就不想走這麼遠了,早餐吃西灣安記,人超多的!!
我點了辣魚包原形,沒想到真的是兩條魚!!!
但味道還不錯吃
後來就殺去買瑪嘉烈啦~但是吃過後安德魯獲得一致好評
我個人覺得安德魯比較酥,所以我比較愛
吃完早餐就到飯店附近東洋望燈塔走走啦~順便搭澳門唯一的纜車
真的是有夠短,不過花2元MOP搭搭看也不錯啦
東洋望很漂亮喔~也因為他是澳門最高的地方,所以可以看到整個澳門
這時候真的不得不說新葡京很厲害,他特殊的建築物讓人很容易看到)
回到飯店搭車先去新濠天地寄放行李,
還順便去賭場逛逛,我們因為長得太年輕還被檢查護照XD
因為紀念品沒買夠,所以就打算又回到官也街買紀念品
然後因為大家都很省,剩很多澳幣,所以就決定去小飛象吃葡式料理
哈哈,三天都有一餐吃葡式,吃得很開心啦
整個有大吃特吃的感覺
吃完就趕快到紀念品店買一買紀念品
又坐計程車殺去路環的安德魯買蛋塔回台灣了
路環真的是一個偏僻的地方,計程車很少,差一點我們就回不去
哈哈~下次道路環買安德魯記得要請司機等一下,不然回不去更慘喔

之後就回新濠天地搭新濠的接駁車到機場啦!結束這三天的行程

這趟行程的感想阿
1.澳門的電話卡完全不親民!!莫名其妙就讓我們800元飛了@@
2.澳門真的很小,很多地方看地圖很大,但走路真的很快就到了
3.澳門物價真的很高,看到價格都覺得是台灣的價格,但是匯率差近4倍阿
4.新濠天地的接駁車真的很方便阿~連WIFI都很強大(皇都飯店住在裡面WIFI微弱到極點)
5.下次再來我想住銀河酒店,那一區的飯店真的都很棒!又都有接駁車來來去去,
   其實真的如大家所說,去澳門要住好一點的飯店,因為這樣的價格住飯店算很便宜,威尼斯人一個晚上7千多,比起台灣五星級飯店來說,真的是CP值有高
6.不過我對澳門沒啥好感,空氣很差,我也不愛賭,這種都市地方可能我不是太愛,也許不一定有下次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o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