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這是我第一次上painter
當初應該就是聽信報名的老師說不用繪畫基礎也可以吧
反正已事隔多年
我也忘了
總之   就是去上課啦   也剛好暑假很閒 又想充實點

老師上課的感覺不錯
都會有一些主題
還會跟我們講一些小技巧
上課也會有練習
練習之後還要回傳給他 然後我們會上課討論
我覺得挺不錯的
不然這樣應該很容易忘吧

然後 因為他有證書的ㄚ
所以我們到學習末都會繳認證作業
所以我們再上課的期間就會慢慢繳一些進度
像是教到構圖完時
他就要我們教構圖
這次的主題是"中元鬼節"    整個很應景

一開始我還以為有鬼就行了
還想說來個很多鬼走秀之類的
不過偷偷用留言專區給老師之後
發現還是要有中元節的味道
所以我就去查了一下
因為不想畫拜拜    所以就發現有"放水燈"這個習俗
然後我就畫了這個構圖........





結果沒想到老師誤會了
把其中一個圖片(右下角那一幅)以為是鬼門開
所以就建議我畫成這樣.....


因為我也沒啥太大想法
所以我也就順勢的改成




然後老師說OK了之後
我就開始畫草稿,在經過多此建議與修改之後(之前的我沒留底)




但在最後一次上課時  老師說那一開始的路太大   比較沒有遠近的感覺
所以我又改成



完成了草稿之後就是線稿了,線稿我只是把它弄精緻一點,而且因為樹我不想要有限的感覺出現比較自然
所以樹那方面我就沒畫線稿,以下是我的線稿



之後就是上色的部份阿,上色真是一大考驗阿,我之前上課時亂話就被老師說沒有平衡
其實我現在這幅也不太好,可是我真的覺得很多顏色都太接近了,所以看起來其實有一點點突兀
我的完成圖



不知道我的作業會不會及格
希望還是會ㄚ~~~
我真的盡力了.........


PS:圖都有點小,我也不太會調,反正如果真的想看大圖就在相簿裡啦


20080914
今天收到老師的評語囉

以下是你的認證作業評分與評語,未來也還請多加油喔^^

 

員姓名:陳巧玲

評分:82

評語:圖層與工具使用還不錯,不過到了前景角色的分層部分則是稍嫌凌亂了點,可以將他們直接作一個大群組,相信會比較好區分。作品本身有表現出遠近感的效果,不過色彩方面還無法熟練得跟著透視一起漸變,未來針對這些部分,還可以更加努力喔!

 

AK

我知道
我的色彩部分真的沒有弄得很好
一直沒有很厲害的概念阿~~~// > <
不過可以拿到這麼高分(算高分嗎?至少我覺得是啦^^)
也真的算很高興了
第一次的作品可以這樣完成
真的還蠻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o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