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對大家來說是很艱困的一年,
在台灣的我們,算是比較幸福的,除了無法出國,沒有感受到太大的不方便
不過我剛好也在忙我的學業,所以反而少了羨慕朋友們出國的機會XD

2020年完成了論文,在秉瑜老師認真嚴謹的態度下,很快地完成口試,拿到了碩士學位
認識了很多碩專班的朋友,大家一起鼓勵扶持完成了論文感覺真好
雖然沒有校的畢業典禮,但系上也很貼心地幫我們舉辦小型的畢業典禮
大家也一起去陽明山穿碩士服拍繡球花,我也跟著麗麗去拍了看起來很專業的碩士照XD

工作上本來要IPO的案子也在一些狀況中停止了
心情上有點複雜,一方面覺得這也是蠻難得的經驗,另一方面也擔心自己工作上忙碌沒辦法在課業上繼續下去
不過就這樣吧~世事多變,只要自己保持著想學的心,持續學習,我覺得什麼都是好的

也算是在深思熟慮下,報考了大數據的學士後,
接觸不同的領域,開始寫起了程式,也發現統計似乎頗重要的
不論是R還是PYTHON基礎還是PYTHON的機器學習,都是完全不同領域
讀了快一學期了,雖然我同學們大部分都比我小很多,但很多同學都是值得我學習的
現在一到五晚上都要上課,星期六也要上到六點,星期日自己還牙給去上聯成電腦的PYTHON課程,還有一堆作業,實在是滿到不行
對於程式,就自己慢慢一點一滴進步中,雖然自己還無法寫很大的程式,但就是持續學習囉~

英文是真的完全沒辦法讀了,只能先暫緩暫緩,平常就先維持聽英文雜誌的習慣囉~
自己也開始積極接觸投資,在妹妹的推薦下,認識了股癌,也在九月接觸了美股,開始了解一些投資人在看的東西
也無意間了解了科技的進步


2020年是一直在學習的一年,對於2021年,雖然大數據的學士後學程是一年,但我應該無法一年修完
反正主要是要學東西,我就慢慢來囉~所以我的2021年呢~就.....keep learn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o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