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阿妮第三次個唱了
有時候  我真的覺得  歌只要好聽是聽不膩的
但若是歌手多了一點點改編
那真的是會帶給聽眾很大的驚喜

這場演唱會一開始就用人體打擊器去演繹"吹嗶嗶"
真是一開始就有驚喜阿
而且我真的很努力在看
因為一直不相信這些聲音是從這裡發出來的
真的是很神奇
之後的"看見聽見"那鋼琴的彈奏跟編曲一就讓我一再回味
站在鋼琴上彈吉他的"不想"在加上不同以往的改編更讓我想一聽再聽
接下來是讓我不知道它會這麼快出來的"水中央"
"talking"的部分,阿妮有說到感冒讓她很緊張(我也很緊張阿~~)
然後說謝謝大家來她下半輩子的第一場演唱會(我每一場都要到阿)
也說到她一度想逃開,但還好她選擇留下來,因為她期待不捨這畫面
也說了一句讓我忘不了的話"選擇再難,你依然有權利讓你的決定很美"
之後布幕就下來了,我還想說怎麼了,原來戴爸爸的墨法在上面阿~~當然就是"兩難"這首歌囉

沒想到這麼快就有了嘉賓
更沒想到阿鑌唱的是"之間",我以為首歌只能在CD聽到了說
我還在想阿鑌跟阿妮會唱"暗示"耶~真是讓我太驚訝了阿
趁阿鑌唱"遺憾"的期間,阿妮去換了套衣服

緊接著,就來了讓大家緊張的"花盼"
之前就看到新聞說有"高空彩帶舞"
我本來以為會像90那樣很多高難度的動作
但還好沒有,不過仔細一看
真的是完全沒有任何安全措施耶
阿妮就這樣被布包著,真的很危險耶
不由得就開始擔心了起來,連歌也沒認真在聽XD
還好,一切都好

心情放鬆了之後,沒想到就來了我愛上阿妮的第一首歌"怎樣"
這首歌真的是一聽再聽還是一樣讓人感動
之後的"街角的祝福"唱完之後
阿妮還爆掉她的裙子打開的,只能插腰遮住
然後一說到感情部分,大家叫開始起哄
她就說現在是"凋零"的部分,還強調"凋零"
旁邊還傳來"西米露愛你"
然後又說了一段感性的話
"寫歌來抒發情緒,所以我唱的歌不僅是我的故事,也是大家的感受,所以希望大家用心用愛去聽,因為我會用心用愛去唱"
聽了真的是超感動的
之後一連串的組曲"單身潛逃""淡水河邊""愛過"據說讓ROBIN剛失戀的同學大哭
而"愛瘋了"依舊是有著我很愛的鋼琴聲

再來第二組嘉賓
阿妮說嘉賓的唱得超好,她都想說乾脆她去當嘉賓了
然後說近兩年來這位嘉賓的歌真的會讓她哭
就介紹了蕭煌奇出來,一起合唱了"你是我的眼"
在阿妮要去換衣服時,蕭煌奇還說穿漂亮一點,要讓我"看"到
蕭煌奇真的是很厲害
她在唱"阿嬤的話"時,我聽得都快哭了

之後就是阿妮跟著宣銘的木吉他唱著"一九九九"跟"79 89 99"
簡單的旋律卻有滿滿的情感
我很喜歡"79 89 99"這首歌,很可愛
之後阿妮又唱讓我們意想不到的"已經很久""我有想法"
真的是驚呼連連阿~~
之後又到了"talking"時間了
阿妮說常常有人訪問她喜歡哪一首歌她都回答不出來
因為沒有一首歌是最喜歡的
但是說到哪一首歌最特別
她今天承認這十年來是最特別的歌"你要的愛"
我本來以為他說今年來點不一樣的,所以唱的搖滾版的
沒想到是抒情版的

接下來字幕機叫她"talking"她就說她偏不
因為"原諒她就是這樣的女生"
然後就是更大的驚喜啦
唱新歌了,還說買一送一~~本來以為我應該在1111聽過,沒想到,阿妮說的新歌是連我們都沒聽過
街角的祝福二部曲"明天以後",希望大家活在當下,用微笑跟過去說再見
中間接了"街角的祝福"一段,真的是接的太棒了,超有fu~的
再來的solo部分也不一樣,我以為會再用"等你回來"來solo
沒想到也是不一樣的solo
阿妮推出了一個東西(因為太前面我看不到)一度想說該不會要表演魔術吧
就聽到阿妮說到solo時她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吉他沒有彈的他們好,鋼琴沒有彈的他們好,不會拉二胡,打鼓腿太短,bass手又不夠粗
所以趁他們在練習她偷偷去學了一樣東西,是從電影看來的(把愛找回來),希望大家感受他的用心
d-power的solo也很妙,尤其是成績好,還唱起"一支小雨傘"ˇ來了

再來又是一首新歌了,是演唱會的主題歌"野薔薇"
這首歌就不是抒情歌,比較中版一點,很堅強的一首歌
不過阿妮真的對自己很沒自信,還問大家可以嗎?會買EP嗎
然後說這三年來的訓練,個性都很像野薔薇,所以每當忙碌時都會寫歌來安慰自己
就唱了安慰自己去旅行的"一個人的行李"
超級大的驚喜又來了
那一陣子我常常聽的歌"路"
真的沒想到阿妮會唱耶~~因為阿妮說"這一路真的值得"
這一首是我低潮時必聽的歌,唱這首時我都快哭了
其實我覺得阿妮唱到這首時也快哭了
接下來的"小小"真的可以看到阿妮眼光泛淚了
唱完阿妮說幸好有忍著,我真的以為是眼淚,結果她說是鼻涕XD
然後就開始謝謝一堆人(我也謝謝你們阿~~)
其中有謝謝二姐煲湯給她喝(聲音開始哽咽)還搞笑說沒人給她衛生紙,她哭了ㄋㄟ
還有偷偷謝謝西米露(為什麼說偷偷因為她沒說名字)
然後就說身為野薔薇的她今後就是大家的"防空洞"
也就是今晚的最後一首歌

當然每場演唱會一定要有安可的阿
結果這次感覺怎麼安可到人就出來了XD
哇塞~~"駱駝"耶~~很喜歡這首歌
然後,重頭戲來囉~~"It's all about love"
之前就知道會有幫忙求婚橋段
我以為會在防空洞時表示,而且我以為只是在台上講講
沒想到,阿妮果然是阿妮,都會來點不一樣的
就隨著歌曲慢慢地往上走我就很興奮地跟kuku姐說她要幫忙求婚了
只見她走到求婚者面前,先問她名字,再跟旁邊女生說:旁邊這位女士,不要緊張,這件事情.....完全跟你有關係XD
然後就問他願不願意嫁給XX先生
然後就看到那女生哭得一直說不出話來
阿妮還搞笑地唱起"小小""一支小雨傘"跟跳起恰恰來(D-power還伴奏起來XD)
我們還在下面說"嫁給他"
最後那位小姐終於說出"我願意"
真的是超high的啦

最後大家都然又意猶未盡的安可啦
上次演唱會都ㄠ到歌了,這次當然也凹一下
沒想到~~真的ㄠ到啦~~(她還說她在後面吃喉糖XD)
阿妮就問大家要唱什麼歌,然後就聽到她說"冷落,死給你看,我沒帶電腦""天生好手我也死給你看,我沒背歌詞""等妳回來我也死給你看我沒練鋼琴"
最後終於覺得唱"霸道"
結果大家不知道什麼key
最後尋找起奧迪來了XDD奧迪還在樓梯上扭屁股不過去
奧迪彈的超high的

霸道唱完之後大家還在繼續安可
就聽到阿妮說"戴佩妮200911月21號野薔薇已經結束,請大家趕緊回家,搭高鐵的搭高鐵,搭計程車的搭計程車,走路回家的請看好你的前方"
超好笑的
之後被ㄠ很久之後,就把奧迪帶上來
說是喜歡音樂的新人,要帶來一首"忘情水"
沒想到奧迪還真的作勢要拿麥克風
笑死我了,然後就懇求大家回來,還說搞樂團的自己上來唱一下
還在台上說我們這樣要跟戴爸戴媽道歉,這樣他們不能回家,我跟stopfish還轉過去跟戴爸戴媽說對不起(剛好他們坐我們後面),沒想到戴媽說"沒關係,我也想聽XDD"
不過還是被我們ㄠ到"吹嗶嗶"
就看到雪芬姐一直比1,以為他說只能再唱一首,沒想到事後她說是他叫阿妮上來唱的,原來她是說唱第一首

這場演唱會我真的覺得比前一場好多了
尤其是視覺的部分跟曲目的安排
都比較順暢也比較有畫面,感覺比較震撼一點
(雖然周邊比前一場差,但演唱會才是最重要的阿)

還有大家的粉紅螢光海有出現耶
真是謝謝老王的點子
也謝謝攤販都沒有來這邊賣
我們才可以把幾百隻的螢光棒都賣出去
製造粉紅螢光海
看到大螢幕的一片粉紅,真的很興奮

 

很棒的演唱會,讓人一再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o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